財報數字顯示,中保寶貝城的稅後淨利,經常遠大於營業利益,比如2017年營業利益僅371.7萬元,但稅後淨利高達2168.2萬元,是營業利益的近6倍,大筆業外收入,才是決定其最終獲利的結果。

原來,寶貝城早就發現,光靠門票很難養活自己,於是,它們又另開一個賺錢管道:「品牌贊助收入」。不少職業館會接受品牌商的置入行銷,像荷蘭銀行去年在BabyBoss開設一間小小的分行,讓小朋友體驗當一日銀行員。

其牛奶牧場館,也曾與光泉合作,讓小朋友扮演光泉牧場的小小牧場主人。

BabyBoss以置入行銷的手法,把品牌印象融入歡樂學習中,創造正向的體驗感受。因為,孩童會對從小認識的品牌產生偏好。

一個職業場館,只能有一個贊助商,通常一年一約,一個贊助價碼約5、6百萬元。2010年至2012年BabyBoss鼎盛時期,50個職業館,超過一半都有贊助。

贊助費計入營業外收入,而非營業利益,這就是為何,BabyBoss的稅後淨利,會遠大於營業利益。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3000196&type=Blog&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bw&utm_campaign=content&fbclid=IwAR1uyx0LCwH0v9b1Raevg3a-wtpjChqSTOaGz5MquzlVbEnRN1w5SpGA4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