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Ptt 上有一篇爆文『 [爆卦] 外送擋到誰的財路』,作者以東區店面房東身份指出,外送興起首先打擊到的是商圈店面的房東。

該作者的論述是,現在的商圈不動產,多靠餐飲業在維持精華路段店租,如今線上外送模式興起,街邊店面與看板的曝光效益降低,進而會讓餐飲業者發現不如轉進巷弄,省租金來降低成本,並回饋在售價上面。只要在外送平台上比別人便宜 5 塊,訂單就會大量聚集,就像電商平台一樣。

這個遷址趨勢,將讓街邊店租無法維持,進而折損精華區店面屋主的利益。因此,外送興起誰吃虧?那些收高店租的房東也是其一。

該篇文章底下討論激烈,有些人重視土地正義的面向( 房東收高房租本來就該死),有些人關注勞權與管理(外送員路上鑽來鑽去),有些人喜歡商業評論( 雲端廚房就是未來)。但似乎沒有人關心,外送生意越來越好的餐廳們,真的有過得更好嗎?

後續請到網址那去看



https://thedinernews.com/delivery-platform-analysis/?fbclid=IwAR0zzggljMOC5irykQgUMAJie81NQ3vd9xDMm72KM2_GlwalOEHe-gq_bQ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