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名獨特的情歌「謝謝你沒有很愛我」,以否定句來肯定被分手的自己,非常符合現代年輕人的網路語彙,更傳達出即使被分手,也要很正能量的跟對方和跟自己說謝謝你沒有很愛我,讓我找到我自己,以為年輕可以很任性、還是得面對愛情的背叛、以犯錯為由的離去,一切都變成是自己的自作自受,但也只能自我痊癒,沒關係....。陳芳語在演唱這首歌時,先是以自言自語的方式吟唱,慢慢地加入更多的情緒與高音,表現出這首歌角色的自我辯證,雖然唱著「謝謝」、也知道對方沒有很愛自己,代表的卻是更深的傷害與傷痕,那種逞強,令人覺得憐愛與不捨;也讓每個被愛傷害的人能獲得更大的共鳴。

 

 

陳芳語 「謝謝你沒有很愛我」詞.周啟民 曲.吳振豪)

沒有人天生就完美
難免有不同的經歷
失去了你 我開始去反省 叛逆的意義

在成長中想要做自己
還以為年輕就可以任性
遇到背叛打擊 變得喘不過氣
衝動不理性

原來你沒有很愛我
在我犯錯時就離去
再多的解釋你也不想聽
我假裝堅強不代表不在意

謝謝你沒有很愛我
讓我學會要面對自己
保持距離慢慢變得安靜
自作自受也會自我痊癒 沒關係

在成長中想要做自己
還以為年輕就可以任性
遇到背叛打擊 變得喘不過氣
衝動不理性

原來你沒有很愛我
在我犯錯時就離去
再多的解釋你也不想聽
我假裝堅強不代表不在意

謝謝你沒有很愛我
讓我學會要面對自己
保持距離慢慢變得安靜
自作自受也會自我痊癒 沒關係

這世界 從來都 不公平
我何其幸運 擁有相信我可以的勇氣

謝謝你沒有很愛我
讓我跌倒後更努力
哭過的眼睛看得比較清
丟掉過去變成更好的自己

謝謝你沒有很愛我
讓我學會要更愛自己
就算被誤解也沒有放棄
謝謝那些一直在的關心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