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leine Ke

【仇恨刻在水裡,恩惠刻在石上】好文分享

美國鄉下某間學校的老師寫信給福特汽車會長:
「我們學校很需要一架鋼琴,懇請您資助我們。」

不久收到回信,信封裡只有一百美元。

一般人也許大失所望,埋怨福特汽車會長小氣。

但是這位老師並不沮喪,反倒拿這一百美元購買品質優良的花生種子,在學校種植。

那一年,花生收成大好,獲得可觀的利潤。因此,第二年撒下的種子更多。幾年過後,這位老師拿買賣花生的錢,買架鋼琴。

她將感謝信及部分收成的花生寄給會長,並在感謝信中提到:
「我用會長奉獻的一百美元購買花生種子,花生有了好的收成、賣了好價錢,終於買下一架鋼琴,非常感謝您的資助。」

後來,會長回信,同時附上一萬美元的支票。信上寫著:
「我以妳這樣的老師為榮。請我們資助的人很多,不少人埋怨我只給小額奉獻,甚至不屑一顧。但是,妳不但感謝我,還送我花生作為禮物,令我深受感動。信裡附上一萬美元支票,用作學校未來的發展基金。日後若需要補助,請妳盡量申請,不論金額多寡,我都樂意奉獻。」

如果不懂得感謝,就將別人的幫助視為理所當然;一旦沒有達到期待便嚴加批評,這是因為靈魂深處的感恩泉源已經枯乾。

有句話說:仇恨刻在水裡,恩惠刻在石上。

•*´¨`*•.¸¸.•*´¨`*•.¸¸.•*´¨`*•.¸¸.•*´¨`*•.¸¸.•

這帖要送給『抉擇恨死對方永不相見』,以及『緊握傷害擴大自身痛苦』的家人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