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憤怒坐在一起很久了,結果她告訴我她的名字是悲傷....』

傅子綺 『我跟我的憤怒坐在一起很久了,結果她告訴我她的名字是悲傷....』

朋友傳來這張卡片,吐露出其實之前說的恨呀憤怒呀,其實都是因為他深深的悲傷。


因為悲傷,他顯示出憤怒,比如說傷人的語言溝通方式,激烈的表達激怒彼此更大的討厭,然後他憤恨,恨自己是不是不如人,恨老天對他不公平.....其實都是因為他內在有很深的傷悲。

關於內在的傷悲要怎麼療癒,我們都多多少少聽過,各種心理學靈性的療癒團體都有教我們要抱抱內在的小孩。

各種派別我就不多分析了,我也只是這世界的學習者,但我也有一些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當你痛苦的時候,我們都沈溺在『我好痛苦』,對,就是『我』,你專注的是『我』。

有沒有可能把自己靈魂飛出來,你就在外面,看看那個好傷悲的人,你慢慢的看他,你看他在哭,你看他發生了什麼委屈,你理解他的過程....

但是,你知道你可以抽離一下下,你只是去體會這世界有這樣的故事呀,像看電影一樣。

而這時候,你的靈魂可以多看一點地方,別的人的傷悲別的人的喜怒哀樂,都是世界的一部分。

於是你可以練習告訴自己,『i am not the body, i am not even the mind』,我不是那個身體,我甚至不是那個心靈。
『我不是那個身體,我甚至不是那個心靈』,因為我可以切隔去看這件事,去了解這個經驗只是讓我更有同情心,或是更有同理心,我也知道以後如果有這樣的經驗,可能會痛苦,所以我要練習去避免。

但我可以看到更多,我也可以去經驗更多,有更多種喜怒哀樂,我還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去體驗。這個傷悲的經驗只是我來看電影的其中一部,還有喜劇,搞不好還有恐怖片呢。

我們都會有很多體驗,傷悲當然是一種體驗,但『I am not the body,i am not even the mind』,我們不是把視角置於一個位置,不是只有我,或者只有一個傷悲,比如說,你做在一個椅子上,並不代表你就是椅子,你不會永遠坐在那張椅子上,你也不會一直同樣的視角,並不是因為你坐久了,你就成為椅子了。

你的存在的錨點,都是可變化的。相信這世界的變化。
不僅如此,如果你仔細觀察,你甚至可能會認識到你是一個觀察者,以一種比你的思想或身體更“真實”的方式。

你會經歷一些事,就去經歷。
但你經歷了之後,你還可以抽離去觀察,你的狀況不會永遠不動,不要阻止自己往更高的存在體驗的可能。

『I am not the body,I am not even the mind』

你可以用正念冥想『mindfulness』去覺知,然後抽離來體驗你人生這趟旅行的其他可能。

不要被一次的體驗綁架。祝福你還會有其他的體驗。
人生旅途愉快。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nJB9UUu5cCVa-jKry-yVv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