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鯽魚

主料:失戀鯽魚一條,重350克-400克。
配料:往事只能回味雪裏紅100克;無情玉蘭片50克。      
調料:流淚的水香菇50克;為你無怨無悔脂油150克;黑色回憶醬油少許;負心薑四片;斷腸蔥少許;苦酒滿杯;曾經甜蜜砂糖15克;生不如死味精10克;聽天由命雞湯200克;滿心酸楚醋酌量。      
制法:在菜市買一條“失戀鯽魚”———此魚非常好辨認,兩眼翻白,口吐白沫,神情呆滯。然後將魚剖開,挖去破碎的心,揭去痛楚的鱗,扒開生活的鰓,洗淨切成斜刀。取往事只能回味雪裏紅葉,切成1釐米的小段,泡一個小時,直到褪色。無情玉蘭片切片,盡情發洩不滿。為你無怨無悔脂油切丁,撕毀誓言。流淚的水香菇切片,從此悲傷自憐不可進入。鍋內放油少許,把“失戀鯽魚”身塗點黑色回憶醬油,下鍋煎成兩面金黃色。同時下鍋稍煸即澆入聽天由命雞湯,文火熬20分鐘。      
放入負心薑,斷腸蔥,無情玉蘭片,往事只能回味雪裏紅段,為你無怨無悔脂油丁,流淚的水香菇切片,以及苦酒滿杯,曾經甜蜜砂糖,生不如死味精,滿心酸楚醋炒熟。將魚片翻兩個身,收幹汁出鍋澆明汁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