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風水還強大的因果、是一顆善良的心🌼

一位風水大師走了很多路,十分乾渴,終於看見一家莊園,他急忙前去敲門討水喝。

從門裡走出一位僕人,讓他在門外等著、
大師等了很長時間,不禁心生抱怨。

水終於拿來了,用一個大碗盛著,大師正想大口喝水,卻發現水面上撒了很多米糠,而且水溫很燙!

這位風水大師感到很憤恨,他認為是這家主人故意刁難他。

但因為實在口渴得厲害,他只能忍氣吞聲,一邊吹散米糠,一吹冷水溫,一小口一小口地喝水。
喝完水後,風水大師暗暗做了法,把這戶刁難他的人家的風水調成了墓地一般,今生永無出頭之日!

過了若干年,這位風水大師又路過此莊園。
沒想到的是,這裡花紅柳綠,更加欣欣向榮,一片吉祥之氣。

風水大師實在困惑不解,於是就去求見主人,並老實告知當年討水並轉風水之事 。主人是位老太太。

她聽完風水大師的講述,慈祥地微笑說:這一帶方圓幾十里沒有人家,你來到這裡前,一定走了很多路,如果馬上喝水,會對身體有害,讓你站著等一會兒,是為了平復你的氣血;此時喝冷水也會傷身,因此換上開水,再加上米糠,是希望你可以慢慢喝,以免喝得太猛傷到腸胃.....

大師聽了汗如雨下,羞愧萬分。
從此,他不再幫人看任何風水,一心專注於自身的修行。

因為他終於明白,比法更大的是因果,比風水更大的,是一個人的善心。

有時,菩薩給我們的愛,也如這碗熱水,用心良苦卻不為我們凡夫所知。

我們又急又貪,非但不能體會慈悲,反而生起嗔怒和怨恨。

迷信風水,不如行善積德。
百般算計,不如一顆單純善良的心!
看到未必能悟到,悟到未必能做到。
好好修心吧,行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